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党委赴中国国家版本馆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作者: 杨文静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3-12-30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促进学院和机关基层党建融合,12月28日下午,中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和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审计处联合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组织40余名教工党员赴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参加共建活动。

image.png

中国国家版本馆(国家版本数据中心)副馆长(副主任)王志庚接见了韩克飞一行并介绍了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的基本情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足迹先后参观了文兴楼的 “版本工艺”等专题展览,文华堂、文瀚阁的“斯文在兹—中华古代文明版本展”、“版本琳琅—中国当代出版精品与特色版本展”和“真理之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经典版本展”等主题展览。一件件精美的展品引得大家驻足察看、不时讨论,近距离感受着中华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进一步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意义。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深切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

image.png

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又称文瀚阁,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燕山脚下,于2022年7月30日开馆,是中国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格局中重要组成部分。馆内入藏版本量1600万余册,涵盖十大类版本类型、上万件展品,担负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动文明对话的重要使命。2023年6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考察并作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