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中石大学子在2023年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中摘金

作者: 范江波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4-01-02

2023年12月31日,第十九届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百度之星”)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办。经过初赛遴选,共817位选手从数万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角逐总决赛。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博士潘耀宇发挥稳定,斩获金牌,填补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奖项的空白。指导教师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范江波和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邓春。

image.png

百度之星2005年由百度公司主办,被视为国内程序员的“黄埔军校”和“造星工场”,入选《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

image.png

本届百度之星决赛与目前国际ACM赛题类型一致,从初赛到决赛均采用单人成团模式。选手在决赛中须在5小时内完成12道难度系数各不相同的算法难题,命题和赛制具备极高的挑战性和选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