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获批2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作者: 胡煜晖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4-01-02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项目名单,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申报的“油气信息化与智能化领域一流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和“油气人工智能领域复合型创新人才国际合作项目”成功入选,获得“双一流”建设专项支持。

“油气信息化与智能化领域一流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为学院首次申报,该项目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英国萨里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合作,合力搭建油气信息化与智能化领域科研交流“大平台”,培养油气领域掌握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专业知识和前沿技术的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努力推动油气行业高质量发展。

“油气人工智能领域复合型创新人才国际合作项目”于于2021年首次获批执行,至今已选派11名研究生赴外交流研修。新一轮执行期内,项目将依托学校油气人工智能交叉学科,与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联合培养油气人工智能领域掌握学术前沿知识和先进技术,具有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水平人才。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实施,重点支持中外“强校合作”与“强项合作”,围绕国家急需,突出特色优势,服务学科建设,聚焦人才培养,促进国际合作。学院将依托项目不断强化与世界一流院校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方面的深入合作与交流,持续提升研究生国际化育人水平,培养能源领域国际化高层次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