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石大开展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为切实提升学校师生员工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提高初期火灾扑救能力,根据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要求,自5月份以来,中石大已分11个批次组织开展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活动。

a876e86e2ceba163098d4f1e0e2c37f.png

活动开展以来,学校以学院(研究院)、机关职能部门为单位组织人员到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永安消防救援站集中开展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此次实训涵盖防火安全员、实验室安全员、各学院师生代表、机关教职工代表等骨干人员。实操实训考核由永安消防救援站防火监督员通过“一警六员”小程序执行,完成考核师生可通过“一警六员”小程序查看本人考核通过证书。

0decf565b10272e77a13d235c56546c.png

1e3c6f9d071c20b1546c5d2543a8afb.png

每轮培训中,工作人员全面讲解了校园常见火灾风险,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灭真火’”及“消火栓‘出真水’”的操作标准及要点。学校师生员工还参观了永安消防救援站消防装备设施、站史馆,“沉浸式”学习了消防知识,“零距离”感受了消防文化,更深入地理解和掌握了消防技能。

截至目前,通过开展灭火器、消火栓实操实训,学校累计培训考核的师生1200余名,培养了一大批“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


(编辑  杨文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