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赴江西九江石化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吴青  发布日期:2009-08-02 

200972831日,化工学院组织了学生赴江西九江石化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九江石化领导以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

九江石化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共12人,朱建华教授任指导教师,08级辅导员王成和06级李蓉分别担任队长和副队长,其中队员有6名本科生、2名硕士生和1名博士生。本次社会实践主要内容包括九江石化企业文化的学习,企业生产现场的参观调研,炼油相关知识学术交流,寻访优秀校友,参观庐山会议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胡耀邦同志陵墓和九江市98抗洪纪念博物馆等。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石化企业的文化背景、工作作风、生产环境、用人机制,提高了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明确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的学习目标,同时也让企业也更加了解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为我校与九江石化之间的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外,在我党建党88周年、建国60周年之际,通过参观庐山会议旧址等一系列红色经典,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发扬“不怕苦、不怕累”铁人精神,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为学校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