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16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化学工程)招生简章

 
2016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化学工程)”是由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其目的在于提高国内研究生的教学与科研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充分调动和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势资源,推动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相互承认学分,促进研究生交流与合作。
本次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由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将于201673日开始至2016715日结束。面向全国招收化学工程相关领域的优秀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讲学,开设系列课程和学术报告,考试合格者由学员所在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给予认定学分,并颁发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课程设置
本期暑期学校为期13天,每天安排6-8学时的教学活动、课堂讨论和专题报告,共4学分。
1、课程安排
APPLIED HETEROGENEOUS CATALYSIS
任课教师:Jean Rene BERNARD
课程为英语授课,不安排翻译。任课教师为道达尔集团公司专家组成道达尔教授协会成员。
2、学术活动
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相关领域知名教授开展12场学术讲座或讨论会。
考核方法
本暑期学校的课程学习、学术报告等环节结束后进行考核。对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并可计4学分。
参加暑期班的学员必须遵守本暑期学校的管理制度,所有学员必须参加全部教学内容的学习,每节课有老师考勤。中途请假或早退者不能获得学分及结业证书。
学员招生事宜
1.招生对象
化学工程领域的优秀学生和青年教师,英语基础好,能够较熟练地使用英语进行交流。重点招收优秀本科生、在读硕士生和博士生。
2.招生人数
计划招收正式学员50人,其中校外30人。
3.报名方式及时间
登陆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化学工程)网站(http://www.cupssce.com),在线注册并进入“招生简章”下载2016年暑期学校报名表,认真填写并发送至cupssce2016@163.com。截止时间为2016610日。正式录取名单以及报到事宜将于615日在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化学工程)网站(http://www.cupssce.com)主页中公布。
4.选拔方法
学员自主申请,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对学员进行选拔,优选出英语听说能力强、专业接近或相似的研究生和教师。
学员的待遇安排
学校将为学员提供免费教材、讲义等学习资料;为外校学员提供免费食宿;为中西部高校(按照研究生招生B类地区界定)学生报销往返硬座列车票(动车二等座车票);考核成绩优异者报考我校博士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联系方式
人:   王青莲         陆杭波
联系电话:15117953644    010-89734199
电子邮箱:cupssce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