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规模工程计算解决方案-并行程序设计培训

       随着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在高性能计算、物联网、分子模拟、计算化学、材料力学、系统仿真、流体力学、机械设计、生物制药、航空动力、地质勘探、气候模拟等领域,需要处理的海量数据越来越巨大,并行计算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硬件设施的高昂成本限制了数据处理的能力,而实际上目前各组织机构在设备资源上存在不同程度的利用不足。并行程序设计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硬件资源,尤其在大规模工程计算上通过并行程序的设计与开发,可以充分的利用现有资源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时间成本,加速研发进度。凭借在“曙光6000”等一系列高性能计算机系统的研发、在并行计算领域强大的技术积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教育中心(http://ec.ict.ac.cn)特邀本所高级专家,举办“规模化工程计算解决方案—并行程序设计”高级培训班,由北京宏盛元亨文化交流中心承办,并由北京东方启明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提供会务支持。相关具体事宜通知-附件
一、培训目标:
1、现有硬件资源最大化利用
2、提高并行程序设计与开发水平;
3、实际体验超级计算环境;
4、提供符合自身特点的工程计算解决方案:
二、课程实操:
学员体验曙光6000高性能计算机环境,在改并行机群上编译、调试和运行教学例子,并在最多达128个核规模下测试和分析程序的扩展性和性能。
三、培训对象:
从事高性能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理论物理、分子模拟、计算化学、材料力学、系统仿真、流体力学、机械设计、动力设计、生物制药、航空动力、地质勘探、气候模拟、船舶设计等领域的企业单位、科研院所的计算技术开发人员,及高等院校相关专业教学人员在校研究生、硕士、博士等相关人员。
四、主讲老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谭光明  副研究员
五、时间地点: 
                            2013年07月26日 — 2013年07月29日   北 京
                              (时间安排:第一天报到、授课三天)
    
注: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教育中心主办,由北京宏盛元亨文化交流中心承办并由北京东方启明管理顾问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会务支持。

 联系人:张新华 电话:010-83687206    18201022980     E-mail:  zhangxinhua010@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