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学工程学院学院领导与系主任、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

91新学期伊始,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了新一届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见面会,党委书记郭绪强、院长高金森、副院长刘植昌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对新学期的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
会上,郭书记首先对各系主任的工作提出了几项要求。第一,各系主任要掌握本系老师的科研情况,包括老师们的课程教学、科研情况及工作地点等,并对各位老师的情况进行分析,主动了解老师们在教学和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从工作、生活及思想三个方面给予关注。第二,各系每个学期至少开展一次集体活动以增强团队凝聚力,例如业务讨论或学习,讨论内容不局限于当天的主题。第三,系领导班子需在学期初末就学科教学发展、完善学科团队梯队建设等相关问题召开会议进行讨论,并积极组织带领教师参加校、院之间的学科建设讨论活动。第四,各系主任需对系内新近人才予以关注,统筹把握。
刘副院长从科研情况、研究生招生培养方面做了交流。科研需着重培养优秀青年教师,积极鼓励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研究生招生及专业硕士的培养也是各系主任主要工作之一,筛选一部分优秀的专业硕士留校,压缩一批专硕工作站
高院长针对整个学院管理上的不足做了总结并提出了建议。第一,需增强学科团队凝聚力和活力。第二,需从根本上落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完善成果教材学生培养体制,加强实习基地建设。第三,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团队精神,研究方向不能散第四,各系党支部书记需积极配合学院的党务工作。
最后各位系主任和支部书记就各自关心的事项与院领导进行了交流,便于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