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学院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复认证启动暨复认证方案讨论会

2018年1月15日上午10:00,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B座403会议室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复认证启动暨复认证方案讨论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全体教师及学院办公室主任、本科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陈建义主持。

首先由陈建义副院长进行工作动员,宣读《化学工程学院关于全面启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复认证工作的决定》,介绍开展专业复认证工作的组织情况、各工作小组的分工和配合安排,要求化学工艺系和工程系全体教师提高认识、积极参与、主动承担复认证相关工作。

随后,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朱建华老师介绍了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前期准备情况,包括提交复认证申请报告、参加培训、调研,以及目前收集到的资料等。

教学专家组组长周亚松老师结合2012年专业认证的经验,强调要务必重视支撑材料,切忌空话,要将汇报材料中的每一句话落到实处。教学组副组长孟祥海教授结合OBE教学理念,提醒在座的各位老师深入学习和体会认证复评文件的要求。

化学工艺系主任蓝兴英老师表示,在专业认证复评期间,将会坚决服从领导安排,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化学工程系主任刘梦溪老师表示将组织教学团队召开会议,传达认证复评工作启动会精神。

高金森院长指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复评工作是2018年学院的重点工作,“势在必行,至关重要”。他结合2017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成功经验,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有信心做好这项工作,充分展示出本专业的实力和水平;二是要密切配合,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王英国书记最后要求,全院教师要利用好复评工作这个机会,进一步凝练学院教育教学成果,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稳扎稳打顺利完成这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