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工学院举行迎校庆校友分享会

2018年9月23日下午在化工楼B403会议室,新老校友和在校教职工欢聚一堂。本次校友分享会由老校友同时也是我们化工学院退休老教师刘耀芳主讲。分享会由高金森院长主持,他代表学院欢迎校友回校分享石油精神。

刘老师在石油大学求学和工作共49年,她感叹学校近年来快速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刘耀芳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现场的青年教师分享了她的工作和学习体会,教育年轻人要有爱国之心,要为国家做贡献,报效祖国。同时理论基础要扎实,要善于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善于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科研工作中胆大心细,要敢于将技术推广到工业应用生产中,要有将理论用到工业实践中的勇气。生活中心态要好,有精神气,年青教师要有年青人的拼劲和精神气。最后,她将“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劳动,爱公共财产”的“五爱”精神赠与大家,与教师们共勉。

到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听完刘老师的报告感受颇深。大家深深体会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必须要有扎实的基础,要将知识转化为实际生产力,要因材施教,改变教育学生的方式,要团结互助入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