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2018927日下午,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在主楼C308会议室召开,全院教师及全体院领导参加了大会。

高金森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和院系领导的调整情况,对学院现有师资队伍进行简单梳理,对新加入化工学院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离开学院的教师们的奉献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学院各位分管院领导分别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及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孙净宇从学生工作中的重点工作、例行工作、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提出学风建设是重中之重,学生的思想教育要紧抓不放,辅导员能力培养要进一步加强。姜桂元就化工专业认证、专家组工作、毕业生工作等本科教学方面进行工作总结,并对本学期工作的开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梳理,要求从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严格本科教学过程管理与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方面下功夫。魏强介绍了我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及科研情况,指出研究生教学和科研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就研究生导师培养计划制定、科研经费使用、出差审批流程等提出了要求,并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高金森强调要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从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与科研、学生工作、管理工作几大方面入手,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和本硕博课程体系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提高科研的积极性和能力水平。并强调通过教学与科研的联动机制,加强学院对教师的考核。最后,孙学文从一下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意识形态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并要常抓不懈;二是要增强教师归属感与主人翁精神,同时规范请假制度;三是部署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加强实验室安全与信息安全管理;四是强调加强师德教育和师风建设。

希望全院师生砥砺前行奋进努力,在新学期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