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2019年5月9日下午,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在化工楼B403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全院教师及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姜桂元副院长主持。

      姜桂元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本科院长会议精神,并就学校近期部署8项重点工作学院落实与开展情况向全体老师对进行了汇报;二是针对教学专家组检查2018-2019年第一学校课程存档材料后形成的反馈意见及共性问题进行了解读与强调;三是结合新的教育形势和任务,院层面重新梳理了教学团队并在会上进行了公布启动,并明确了团队的任务职责。随后教学专家组老师、教学团队负责人及参会老师针对会议主要议程事项展开交流讨论,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大教学投入,以教学团队为组织,进行课程群建设、教学大纲修订、教学内容研讨、团队规划设计及质量提升等。会上院党委孙学文书记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意识形态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并要常抓不懈;二是强调要加强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与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三是要加强教学团队的建设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

      会议最后由高金森院长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学院将继续牢固树立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并结合学校精神和学院实际,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学团队建设,从环境、氛围与文化入手做好长远规划与建设;二是要充分开展团队交流活动,院层面将在政策上给予保障与支持;三是根据近期学校重点工作部署,按节点高质量完成相应工作;最后鼓励全院教师更多投入、更加出色的完成全院的教学工作。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