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举办“名师大讲堂“暨教师开放日活动

11月1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加强专业教育引领,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举办“名师大讲堂”暨教师开放日系列活动,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徐春明教授作了题为“漫谈‘选择与坚持’”的专题报告,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姜桂元教授主持报告会,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徐春明教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从选择与专业、小目标与坚持、事业与选择三个部分展开讲述。他强调,青年学生是肩负着祖国复兴使命的重要一代,是影响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的重要一代,要立足自己的专业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徐春明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形势以及学院各学科专业的研究前景,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提高了专业认同感。他以大学成绩单为例,强调在学习方面首先要树立自己的小目标,将小目标积攒起来一步步完成自己的大目标,根据自己的大目标确定自己的未来的人生规划与选择,做一个善于思考和主动选择的人。

“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名师大家围绕学术前沿、行业发展、人生规划等主题举办报告会,聚焦学生思想教育引领,拓展学术视野,提高专业认同,激发学习兴趣,促进师生交流,涵养优良学风,助力学生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