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交流会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于20191212日,在第四教学楼207教室开展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交流会议,参会人员为学院全体教师,会议由主管教学副院长姜桂元教授主持,会议邀请了近期代表学院参加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的“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培训”的吴志杰和黄星亮两位老师作报告和解读。

会上,吴志杰老师从“工程教育认证新发展”、“工程教育认证的认识”以及“认证材料的准备”三部分给学院参会老师进行了培训,交流了近期工程教育认证一些新动向。黄星亮老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特别是对OBAOBE理念进行了重点阐述。

    

讨论环节,孟祥海、朱建华和詹亚力等老师从不同角度对工程专业认证的理念和动态分享了个人理解。姜桂元副院长最后总结发言,希望全体老师认真学习培训文件和报告,结合所授课程,在教学团队和专业层面进一步就课程教学大纲、培养方案等进行梳理和规范,院层面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和组织,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结合,为学院各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做好基础工作,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各项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