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学工艺研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学习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化学工艺研第五党支部于1222日组织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并瞻仰了双清别墅等革命旧址。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题为《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的主题展览主体包括五个部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随后,党员们来到修缮一新的双清别墅、来青轩,瞻仰毛泽东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别墅内,办公室、会客厅、卧室、饭厅的家具陈设,床上的书籍和墙上的《中国解放区现势图》、《最新北平大地图》等的摆放,都一如原样。党员们认真察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前进方向。

回首来时路,砥砺赶考路。此次参观学习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激励大家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化学工艺研第五党支部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