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党团共建,凝心聚力 ”环工本科党支部赴清华开展交流学习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环工本科党支部与环境类19-2团支部开展共建,于12月15日共赴清华大学开展交流学习。

此次支部邀请到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为大家带来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支部党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五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展开了详细的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我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使我们真正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坚持“制度自信”的基础。

学习交流结束后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同学带支部成员进行校园参观和交流讨论,使低年级团员感受名校氛围,增强专业认同感。党团共建,凝心聚力,此次清华交流学习,是一次难得而珍贵的机会,使环工本科党支部党团共建工作迈出了第一步。党团教育同步进行,提升党员政治素养的同时,牢固青年团员的政治立场;提升个人理论素养的同时,提升组织凝聚力。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了支部党员和低年级团员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大家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制度的尊崇者、拥护者、执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