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云辅导”系列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造成极大影响,时值春季招聘的就业黄金期,为保证毕业生平稳应对疫情,顺利毕业,顺畅求职,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云辅导”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线上考研复试分享会、线上春招专题讲座、线上就业咨询等形式,助力毕业生升学就业。

3月7日,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20届线上考研复试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考研外校和考研本校的优秀学生代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赵莉红同学和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的陈弘男同学,与40余名2016级考研的本科应届毕业生进行了分享交流。赵莉红介绍了研究院所和高校在考研复试工作上的差异性,强调要结合自己所报考学校的政策规定,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并从亲身经历和感受出发,分享了在中科院复试过程中从前期准备到联系导师,再到最终面试各个环节的细节和经验。陈弘男结合自身经历,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关注复试信息、如何进行前期准备、如何在复试中更好发挥等一系列实际问题。参与同学还与学长学姐进行了“云”互动,展开了更为具体、更有针对性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收获了宝贵的备考经验,增强了深造信心,深感受益匪浅。

3月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净宇以“浅谈非常时期应对春招的战略与战术”为主题,通过“云”讲座的形式在线上为100余名求职毕业生指导把脉,出谋划策。孙净宇结合春招的典型特点和往届就业数据,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形势和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鼓励毕业生坚定信心,充分准备,积极调整应对。他强调,春招过程中毕业生要注重调整自身求职定位,合理确定求职目标,总结秋招经验教训,加强信息搜集、简历制作和面试环节,顺应网络招聘会和网络面试的新变化、新要求,实现尽早成功就业。参加讲座的毕业生表示,线上“云”讲座有针对性地及时解答了当下的疑惑和问题,消除了焦虑和担忧、增强了求职信心、明确了努力方向。

学院还依托就业工作室,面向毕业生开展线上就业政策速递、招聘信息发布、简历诊断、个案咨询等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时期就业工作“指导不停滞、帮扶不停歇、服务不断线”,将上级和学校的各项就业政策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关心关注关爱到每一位毕业生,助力2020届毕业生平稳顺利毕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