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硕士生» 信息发布

关于接受外校调剂生源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4-01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关于接受外校调剂生源的通知

1、基本要求

    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具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学术作风,具备良好的科学道德。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能胜任工作和学习任务。

2、学术型研究生业务要求:

    掌握所学专业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了解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动态;具有从事科学研究的潜力,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对本学科领域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与探索。具有较强的外语读写听说能力,能熟练地阅读、理解和翻译外文文献。

3、专业型研究生业务要求

    掌握所学专业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了解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动态;具有从事工程技术研究的潜力,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对本专业工程技术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创新型的设计和技术改造方案。具有较强的外语读写听说能力,能熟练地阅读、理解和翻译外文文献。

4、校外调剂生源要求

    调剂生源必须是第一学历毕业于“985”院校的全日制本科考生或者国家部委直属的“211”高校的所学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的考生,不包括分校、二级学院或独立学院的全日制本科考生,同时也不包括所有专业的自考、函授和远程等非全日制学习形式的考生。 

5、调剂生源的复试分数线

    调剂生源的复试分数要求与第一志愿报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生相同。

6、申请调剂截止时间

    2012年4月4日17:00.

7、复试和录取

    对于符合条件的考生,化学工程学院将择优通知复试,并在网上公布,具体复试时间和要求见化学工程学院学院主页的研究生复试细则。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

                                                            201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