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学通知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申请考核研究生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3 

为进一步优化博士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博士生生源质量,根据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和《石油大学(北京)关于推荐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试行办法》(石大北研[2002]2号)文件要求,现将我院2020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注:硕博连读生占用博士指导教师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

一、选拔对象:2018级、2019级本校理工类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二、选拔条件

1、遵守校纪校规,道德品行良好,身心健康,硕士期间无任何处分与不良记录;

2、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创造性学习兴趣和研究潜能;

3、满足《石油大学(北京)关于推荐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试行办法》(石大北研[2002]2号)文件要求);

(1)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仅限于本校在读的硕士生。 

(2)政治思想表现好。身体健康、作风正派。 

(3)修完硕士学位课程,综合测评排名为该学科专业前50%。

(4)硕士学位论文选题新颖,论文工作期间表现出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科研创造潜能,具备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素质。

4、凡不符合石大北研[2002]2号文件主中“第一条:提前攻读博士学位条件”的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为破格生)还须提交本申请专业三位博士生指导教师的推荐书各一份。

5、报名者需提供英语水平证明,英语成绩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50(或良好)、或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或合格)、或托福成绩≥80、雅思成绩≥5.5或PETS5≥55。

无法提供上述外语水平证明的,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外语测试。

三、工作程序

1、3月24日至4月3日,有意申请者可登录博士报名系统(http://gmss.cup.edu.cn/bs/index)在“报名项目”中选择“博士研究生报考”进行网上报名。

2、申请人在附件中下载相关表格,并按要求在线上提交电子版材料,纸质版材料待复学后提交院办(化工楼B座301),具体要求如下;

(1)硕博连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纸质版1份。

(2)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审批表,纸质版2份。

学生填写审批表,承诺已与报考导师和硕士导师联系,意见为同意——申请人将个人和博导、硕导电子签名后的审批表上传至报名系统。

(3)破格学生应上交三份《硕博连读专家推荐书》。

学生联系所申请专业三位博士生指导教师推荐专家,承诺已征求推荐专家意见,意见为同意——申请人将电子签名的专家推荐书上传至报名系统。

(4)硕士阶段成绩单扫描件。

无法获取成绩单原件的同学请提交说明并附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成绩页截图,纸质版需加盖研究生院公章正式复学后补交。

(5)英语成绩证明扫描件。

(6)相关成果证明材料。

申请人汇总成1个pdf文件并命名为“姓名+成果证明”

3、在此时间段,同时接收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的报名。报名条件等事项见学院主页(2019年12月13日已公示http://www.cup.edu.cn/chem/yjsjxypy/yjsjxtz/9336312.htm)。相关材料提交要求如下:

(1)考生须线上提交电子版材料,纸质版报考材料正式复学后补交(邮寄)。

(2)报考定向的考生应提交报考登记表,报考登记表须由定向单位签署同意报考意见后,4月8日前提交电子扫描版到学院邮箱cuphgxy@163.com。

四、注意事项

(1)申请人必须提供真实的证明材料,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入学资格;

(2)取得硕博连读生资格的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名手续,逾期未办理报名手续者取消硕博连读生资格。

(3)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招生咨询邮箱:cuphgxy@163.com

(4)报考材料邮寄地址(必须用EMS,待正式复学后再邮寄):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院办(收),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