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型(硕博连读)博士2020年报考条件及报考材料说明 (第二批)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0-03-21

  一、选拔对象:

  2018级、2019级 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专业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二、学校基本选拔条件

  

  1.遵守校纪校规,道德品行良好,身心健康;

  2.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创造性学习兴趣和研究潜能;

  3.满足《石油大学(北京)关于推荐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试行办法》(石大北研[2002]2号)文件要求;

  4.凡不符合石大北研[2002]2号文件主中“第一条:提前攻读博士学位条件”的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为破格生)还须提交本申请专业三位博士生指导教师的推荐书各一份。

  

  三、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条件

  (1)申请提前攻读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研究生仅限于本校在读的研一、研二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2)硕士学位论文选题新颖,论文工作期间表现出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科研创造潜能,具备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素质。

  (3)报名者需提供英语水平证明,英语成绩满足下列条件: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50(或良好)、或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或合格)、或托福成绩≥80、雅思成绩≥5.5或PETS5≥55;无法提供上述外语水平证明的,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外语测试,见研究生院主页;

  

  四、硕博连读报名时间

  2019年3月23日至2019年4月3日。

  

  五、申请程序及提交材料

  考生进入博士招生报名系统后,填写报名信息,具体报名要求、流程请查阅报名系统相关说明,报名网址:(http://gmss.cup.edu.cn/bs/index)。网络报名成功后,应及时下载、打印报名材料,纸质版考材料正式复学后补交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新综合楼B1401)

  提交材料如下:

  (1)《硕博连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2)《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审批表》

  具体提交要求见附表一。

  (3)硕士阶段成绩单(原件)

  (4)英语水平证明,英语成绩满足下列条件: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50(或良好)、或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或合格)、或托福成绩≥80、雅思成绩≥5.5或PETS5≥55;

  (5)破格学生应上交《硕博连读专家推荐书》(3份)

  由推荐专家将电子版通过OA或邮件发给学院秘书,注明考生的报名号和姓名。书面签字的纸质版正式复学后补交。

  (6)考生近年来在科研领域中的科学研究论述一份(从报名系统下载,1500字左右);内容中涉及到的论文、著作、获奖等应有相应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注:以上所有材料提供电子版扫描件,纸质版正式复学后补交。

  

  六、注意事项

  1.申请人必须提供真实的证明材料,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入学资格;

  2.取得硕博连读生资格的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名手续,逾期未办理报名手续者取消硕博连读生资格。

  

  七、咨询邮箱及相关联系方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cisegraduate@163.com;

  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cupgrad@163.com;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新综合楼B1401。

  报考材料邮寄地址(必须用EMS):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办(收),邮编102249。

  

  八、其它

  1.本通知如有与学校或者上级文件不一致的地方,以上级文件为准。

  2.上述未尽事宜,由学院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3 .具体考核时间、方式及后续工作待定,另行通知。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3月21日

附件下载:

· 附表一.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