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动态 >

石大举办信息学科2018年学术年会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8-12-28

  12月27日,由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的信息学科2018年学术年会在主楼C308会议室召开,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年会。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伟峰、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肖立志介绍了年会召开的背景、年会的主要内容等。肖立志教授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罗雄麟教授、梁华庆教授、黄霁崴副教授围绕信息学科发展前沿和具体的学术工程问题分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学院助力石油石化学科‘双一流’建设”“从过程系统工程到过程控制工程”“物联网与智慧油田建设”“随机模型在计算机系统性能评价中的应用”的主旨报告。此外8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和优秀研究生代表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和学术交流报告。

  石大信息学科学术年会始办于2010年,是信息学科重要的年度学术交流活动。年会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对促进信息学科发展、拓宽师生学术视野、培养信息学术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