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成立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8-12-01

  

   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多种信息技术正成为国家重点支持和优先发展的重大战略方向。学校不断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搭建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凝聚大团队、取得大成果、做出大贡献”的学科发展思路,给信息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过近一年的酝酿、论证和筹备,11月26日,学校在中油大厦报告厅举行简朴而隆重的仪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我校信息学科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吴小林、雷玉江、韩克飞、韩尚峰,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山红红主持。

  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宣读了新成立学院干部任命决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宝昌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全体师生的信任,深刻领会学校的学科布局和学院发展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各项工作部署,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与学院师生员工一道,扎实工作、奋力拼搏,不断提升学院的凝聚力、创新力,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全面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校长张来斌与为新学院揭牌。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由原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自动系、电子信息工程系、软件工程系、计算机系和教学实验中心合并组成,学院现教职工76人,其中专任教师67人。学院将紧紧把握时代脉搏,顺应国际化趋势,整合全院力量,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瞄准科学前沿,凝练科研方向,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学校的行业优势,通过内联外和,在石油信息化技术方面形成具有引领地位和重要影响力的特色研究方向。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

  院长:刘伟峰

  党委副书记:董艳军

  副院长:徐宝昌

  副院长:吴卫江

  党委副书记:于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