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信息学院在2018年“天翼·互联网+教育”进乡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获佳绩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8-12-27

  近日,全国理工科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第六届工作年会在哈尔滨召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公布了2018年“天翼·互联网+教育”进乡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名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人·教育梦”暑期社会实践团获评“优秀团队”,信息学院辅导员李奕璇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信息人·教育梦”暑期社会实践团于今年7月赴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开展实践活动,通过捐赠、调研、支教、宣讲等形式,传播“互联网+教育”知识与理念,为乡村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教育公平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阜平县砂窝乡中心小学,团队成员开设了机器人、打字游戏、计算机前沿探索、少儿编程入门等课程,帮助当地小学生培养建立计算机思维;调研了阜平县教育信息化建设、教育信息化资源投入、学校宽带覆盖情况等,形成调研报告;面向普通村民、学生家长等群体开展了信息化教育宣讲,为大家普及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新技术、新成果。

  “天翼·互联网+教育”进乡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理工科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中国电信集团政企部共同组织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旨在进行“互联网+教育”知识传播和理念宣传,助力农村信息技术普及和教育事业发展。此次评选经初审、专家评定等环节,最终遴选出20支优秀团队、20位优秀指导教师、20份优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