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信息学院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竞赛中获佳绩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8-12-20

12月16日,在第43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中,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2016级本科生冯云豪、吕博枫、李昊元组成的“我为祖国献石油”队勇夺铜牌此前亚洲区域赛(青岛)亚洲区域赛(南京)中,该队分别获得铜牌

竞赛每支参赛队伍利用1台计算机,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Java或Python等程序语言,完成10~15道英文题面的编程题,并提交机器裁判运行,正确解答题目最多的、答对相同题数耗时最少的队伍为获胜者。石大学子在竞赛中展现了在基础数学、计算理论、编程实践等方面的扎实功底,开拓了国际视野,锻炼了创新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范江波担任指导教师。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目前已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