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欧盟·玛丽居里学者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02-28

  

  2月28日上午,欧盟·玛丽居里学者程龙博士学术报告会在第四教学楼401举行,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刘伟峰主持。

  程龙博士以《并行分布式环境中大数据处理的性能优化》为标题,介绍了其近两年的工作,用流程挖掘和数据基本操作的实例讨论了如何在已有的并行分布式计算环境中对目前大数据处理进行网络通信量和网络通信时间的优化。同时,也简单介绍了在研的由欧盟H2020资助的玛丽·居里项目,即大型数据系统中网络可知的数据查询处理。

  此次报告会,提高了我院学生关于并行式分布计算机环境中对大数据处理进行网络通信量和网络通信时间的优化的理解程度与深度,拓宽了我院学生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

  附:程龙博士简介

  程龙,欧盟玛丽·居里学者,2007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10年硕士毕业于德国杜伊斯堡艾森大学(Uni-DuE), 并于2014年获得爱尔兰国立大学梅努斯(NUI Maynooth)的博士学位(由爱尔兰研究委员会Irish Research Council全额资助)。目前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CD)从事大型分布式环境中网络可知的大数据查询和计算的性能优化方向的研究。他曾在德国华为,IBM都柏林研究院工作过,并且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 Dresden)和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TU Eindhoven)从事过博士后的研究。研究重点主要是在大型数据中心和云环境中,怎么通过充分利用已有计算和网络资源来提高数据处理和分析的性能,以及这些技术在实际应用领域比如语义网和流程挖掘中的应用。他在并行分布式计算和大数据的主流期刊和会议比如TPDS, TCC, JPDC, TBDATA, ICPP, CIKM, CCGrid, EuroPar和HiPC上发表过20多篇文章,并且长期为对应的期刊和会议审稿,同时也是IPDPS,ICPP和CCGrid等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