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信息学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用大爱传递“生命的火种”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03-08

  时值全国第56个学雷锋日,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15级本科生倪梦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大爱传递“生命的火种”。倪梦凡是学校第2例配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中华骨髓库第8095例、北京市第338例、昌平区第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月7日上午,石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学生工作部(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看望慰问倪梦凡。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北京管理中心、昌平区红十字会等单位相关领导也来到医院对倪梦凡表示关心和感谢,并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铭牌。

  

  

  

  韩尚峰转达了党委书记山红红和校长张来斌的亲切问候,详细询问了倪梦凡的捐献情况,并叮嘱他保重身体,注意休息。韩尚峰表示,倪梦凡同学以奉献自己、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倪梦凡同学在2016年就已报名登记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时刻准备用自己的血液来帮助濒危的白血病患者。在2018年末,得知与患者初配型成功后,他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后续的化验体检和移植计划,并积极配合支持各项准备工作。倪梦凡说,能够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让濒临枯萎的生命再次鲜活起来,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喜悦和幸福,希望这份爱心可以传递下去。倪梦凡大一就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团,几乎每周都会去小学支教,对他来说帮助他人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如今,即将毕业的他希望自己有机会能够去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从事一线教学工作,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北京管理中心主任梁永清和昌平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中武一行6人来校,就倪梦凡同学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