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石大信息学院赴延庆区刘斌堡乡对接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06-04

  5月31日下午,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董艳军、于迎辉带领学院团委和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赴延庆区刘斌堡乡走访交流,并就信息学院和刘斌堡乡红色“1+1”党支部共建事项进行对接和实地考察调研。刘斌堡乡乡长侯士杰等参加了会见并陪同考察调研。

  在座谈交流中,董艳军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通过院乡共建,结合刘斌堡乡的新农村建设的实际情况,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核心堡垒作用和信息学院的智力资源优势,打造建设美丽乡村的新平台,让学院党员在共建活动中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侯士杰介绍了刘斌堡乡的基本概况,对学校积极参与延庆区的美丽乡村建设表示欢迎。随后,信息学院一行到红色“1+1”共建的姚官岭村进行实地考察,大家参观了姚官岭村的村容村貌,现场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张晓静对该村环境整治及民宿旅游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双方就红色“1+1”共建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初步商讨,最后,大家参加了北方地区首个民宿集群-“合宿·姚官岭”民宿集群的现场发布仪式。

 

  刘斌堡乡位于北京市延庆区东部,辖区内共有姚官岭村、刘斌堡村等16个行政村。近年来,刘斌堡乡秉承“产业融合、绿色有机、低碳环保、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绿色发展格局,获评2015—2017年度首都文明乡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