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开展思政课程示范课和主题实践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11-06

  11月5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思政授课、实地参观、观看展览形式,增强当代青年的民族自信心和国家荣誉感。学院领导班子及4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超算中心的基本情况,着重讲解了超级计算机“元”的硬件环境及其在地震预测、航空航天、新材料研发等方面的应用,院长刘伟峰结合自己所开设的《数值分析》和《并行程序设计》课程相关内容开展现场思政示范课,他表示,经过几代人不懈的努力,我国超算研究和应用已跃居全球前列,超级计算机作为国之重器,无论是制造业转型升级,还是抢占未来高新技术产业先机,均起到了重要作用。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 “元”和“地球大数据”两台超级计算机。
  在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学院师生通过听取讲解和观看展品,对“两弹一星”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有了比较直观的了解,现场感受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院师生参观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院长刘伟峰开展现场思政示范课
学院师生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