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信息学子在两项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11-07

  10月20日,在第44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川站的比赛中,在与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00支高校队伍的对决中,来自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算法与竞赛实验室的计算机系2017级本科生夏方略、连浩丞、王亚奇组成的“海是那浪的依托”队勇夺银牌。
  10月13日,在第5届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哈尔滨站的比赛中,在与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39支高校队伍的对决中,由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2017级本科生夏方略、王亚奇和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单联天组成的“昆仑山下送晚霞”队勇夺铜牌。
  在两项竞赛中,每支参赛队伍利用1台计算机,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Java或Python等程序语言,完成10~15道英文题面的编程题,并提交机器裁判运行,正确解答题目最多的、答对相同题数耗时最少的队伍为获胜者。在竞赛中石大学子展现了在基础数学、计算理论、编程实践等方面的扎实功底,开拓了视野,锻炼了创新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原名“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高教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将“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列为第4名。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自从2015年首届CCPC竞赛以来,赛事规模发展迅猛,已经有国内600余所高校的20000余名大学生和1500余名一线教练参与赛事,竞赛影响力持续提升。
  
 
  
  ICPC银川站:夏方略、连浩丞、王亚奇
  
  CCPC哈尔滨站:单联天、王亚奇、夏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