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11-11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全体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11月8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楼A座520联合召开辅导员工作研讨会,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迎辉、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及三个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会。
  首先,安全学院团委书记方百会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与《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重温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随后各院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和思考,对于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做了相关介绍,并就各个学院课堂思政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党支部组成模式、专业分流调整、日常事务分工、开展社会实践、提高学生学习动力以及辅导员的心理问题疏导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辅导员们通过本次研讨会,学习了其他院系优秀辅导员的先进工作经验,对于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业务素质、抗压能力和创新能力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