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召开信息学科2019年学术年会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12-31

  12月27日,由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学科2019年学术年会”在主楼C308会议室召开,信息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伟峰致开幕词,他介绍了学术年会召开的背景和内容,对参会的师生表示欢迎。专题报告环节分为四个单元,共包括4个主旨报告、8个主题报告和12个课题报告。来自信息学院的李洪奇教授、左信教授、刘建伟副教授和徐朝农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石油大数据技术浅析”、“关于油气生产过程信息化智能化与自动化的思考”、“CapsNet胶囊网络”和“工业无线网络功率域NOMA最小帧长调度技术研究”的主旨报告。所有报告都围绕当今信息学科的学术发展前沿,结合报告人开展的科研课题进行交流与分享,现场气氛活跃,充分展示了我校信息学科浓厚的学术氛围。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学科学术年会始办于2010年,到今年已举办十届,是我校信息学科重要的年度学术交流活动,年会邀请校内外知名教授、优秀青年教师以及优秀研究生作学术报告,并组织院内师生参与学习和讨论,对促进我校信息学科发展,拓宽师生学术视野,培养信息学术人才起到了很好的推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