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教师获批一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作者: 张乐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12-31

  12月25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完成了2020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的评审工作,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黄霁崴副教授申报的《农产品质量追溯的形式化建模理论和方法研究》获批面上项目。  
  此次获批的项目针对农产品生产到餐桌全流程的形式化、信息化,以及农产品质量追溯的自动化、精准化的核心关键问题,充分发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形式化建模理论和服务计算方法的研究优势,整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在智能农业服务研发和推广应用方面的优势力量,开展农产品质量追溯的通用化建模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从农产品生产流程的形式化建模方法、数据实体建模和自适配数据采集技术、农产品质量溯源和精准召回的模型与方法三个方面展开研究,兼顾建模理论、方法设计、技术实现和实验应用,拟解决农产品质量追踪面临的流程多样性、数据异构性、追溯准确性问题,突破通用化农产品质量追溯方法的技术瓶颈,为农产品安全监管提供理论参考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