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缤纷石大

关于举办第二届书法比赛的通知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魁宝,是中华民族的文明象征。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新时代大学生书写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学校现将开展第二届师生书法比赛,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写规范字,携手进小康

二、征集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三、比赛要求

(1)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内容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以及中国优秀诗词等为主。

(2)硬笔作品内容不少于100字;软笔(毛笔)作品内容不少于10字。作品书写为草书、篆书的须另附释文,字体不可简繁混用。

(3)参赛人员需自备书写工具、硬笔书法专用纸和毛笔宣纸(避免使用A4等空白纸),需另页附姓名、学院、学(工)号、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4)作品请勿装裱,上交之后不再退回。

四、评选表彰

活动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分设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适时进行展览。

五、报送方式

请于2020年9月28日前将作品原件提交至党委宣传部(主楼A1104)。

联系人:刘晓玉 丁远朋

电话:89733269




中国石油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