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广角

中石大举办第五届创新创业文化周开幕式暨石创空间车库商圈启动仪式

10月22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五届创新创业文化周开幕式暨石创空间车库商圈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学生工作处、团委部门负责人,第三批多学科联合双创实验室教师代表、车库商圈首批入驻团队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c885e80d755047ba8cca1857846f9a25.jpg

韩尚峰指出,今年是学校举办的第五届创新创业文化周。五年来,学校把创新创业文化周作为展示创新创业成果、传播创新创业文化、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按照举办一届“双创周”、树立一批创业典型、打造一批品牌活动的设想,初步走出了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赶超发展的新路。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继续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搭好平台、做好保障。他表示,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以创新创业文化周为契机,总结经验,找准短板,精准施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第三批多学科联合双创实验室代表徐泉分享了参与双创的感受石创空间车库商圈首批入驻团队代表潘佳康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

未标题-1.jpg

会议还举行了石创空间车库商圈入驻证书颁发仪式和第三批多学科联合双创实验室授牌仪式。韩尚峰、徐泉、潘佳康共同为石创空间车库商圈揭牌。

多学科联合双创实验室已连续评比建设3年,培育了众多以科研项目为基础的创新创业项目,这些项目作为各项创业大赛的重点培育对象,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今年第三批多学科联合双创实验室共评选建设项目15个,学校将提供办公场地、注册公司、融资对接等多方面支持今年学校对润杰学生公寓1号楼原地下自行车库进行了改造,建成1000余平米的石创空间车库商圈,旨在丰富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满足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需求,以“服务学生生活”为理念,为学生提供创业实践的平台。目前已有12支学生创业团队获得首批入驻资格。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