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广角

中石大获“汉语桥•五洲乐”全球音乐才艺视频大赛团体奖

近日,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央音乐学院联合主办,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孔子学院办公室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承办的“汉语桥•五洲乐”全球音乐才艺视频大赛落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来华留学生和孔子学院积极组织参赛,中石大获团体奖。

8d9a5a31e9ea4f5c8494c466ab502850.jpg

fe5f393323eb4dd0b459db9292bdb035.jpg

中石大国际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动员留学生参赛。来自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干达、刚果(布)等国家的多名留学生通过在线视频表演了中国乐曲钢琴独奏、原创民谣吉他弹唱、中国歌曲《国家》独唱等节目。由中石大孔子学院推荐的厄瓜多尔小提琴家协会主席兼瓜亚基尔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家皮亚霍领衔演绎的中国名曲《梁祝》获大赛特别奖。

作为“汉语桥•五洲乐:中国音乐文化线上国际夏令营”活动的组成部分,此次视频大赛吸引了全球68个国家的243名外籍中文学习者和中国文化爱好者参加,收到参赛作品232件。经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3项、特别奖5项、团体奖10项。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