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风采

【防控疫情在行动】宋先晓:“我是党员,我先上!”

3月4日,一封感谢信寄到了中国石油大学。信中称赞中石大人才培养有实效,表扬中石大小伙儿在战“疫”中敢担当、能奉献。

这封信,是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武安镇洪寺社区居委会发来的,专门感谢中石大小伙儿宋先晓同学在抗疫期间为社区作出的贡献。

自疫情爆发以来,宋先晓主动报名参加村里的义务消毒工作。“我是党员,我先上!”他每天早晨八点半在村里小卖部门口集合,用喷雾桶稀释好84消毒液,然后走遍村里的大街小巷,认真地为村里道路杀菌消毒。在社区党总支书记的支持下,宋先晓等数十名青年自发成立了“爱心袖标服务队”,不仅挨家挨户地上门为村民发放消毒液、宣传防疫知识,还在村口执勤、管控人员流动,在村内巡逻消毒、劝散聚集群众,为村里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材料17-1班班长,宋先晓虽然每天为村民服务,但依旧没耽误班级工作。他利用班级公众号,为同学普及防疫知识;自己制作“拒绝野味”宣传片,科普吃野味的危害,呼吁大家拒绝野味;召开线上主题班会,鼓励班级成员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班里的同学都说他的身上有一股“韧劲儿”。凭着这股“韧劲儿”,他带领班级先后获得学校“先锋团支部”“优秀班集体”“十佳班集体”等荣誉称号,而他本人也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积极鼓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到群防群控工作中。学院60名教工党员累计捐款3万余元用于抗疫工作,多名像宋先晓这样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与社区抗疫服务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研19党支部书记崔清丽主动参与到街道办事处抗疫登记工作,她说:“我相信爱和希望总比病毒传播得快,很快我们就会战胜疫情,迎接美好的春天!”新能源本19级田瑞丰同学为支持抗疫工作,独创了电子音乐《等候日出》,发布在网易云音乐平台上,得到了众多网友得关注与好评。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