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2018年高教研究所拟接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3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高教研究所
拟接收2018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一、   接收调剂的专业
高等教育学(040106
二、   调剂基本要求
(一)   符合国家2018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和国家调剂政策。
(二)   调剂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三)   考生初试科目须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 则上应相同。
(四)   不接受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调剂。
(五)   其他教育部规定不能调剂的考生不接受调剂。
(六)   调剂生源要求(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   第一学历毕业于“985”院校的全日制本科考生或其所在学校所
学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的考生,不包括“985”院校分校、二级学院或独立学院的全日制本科考生,同时也不包括所有专业的自考、函授和远程等非全日制学习形式的考生。
2.   本科毕业专业为全国第四轮学科排名B档(含)以上高校的考 生。
三、   其他说明
(一)   根据2018年我校研究生招生简章,本科毕业于哲学、理论经济学、教育学类(教育学、心理学)、文学类(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公共管理等专业,在满足“调剂生源要求”的基础上,可以优先接受调剂。
(二)   报考外校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应届毕业生,初试成绩符合我校要求,不受上述生源限定,可进行调剂。
(三)   如有考生在申请调剂材料中对个人信息进行有不实、不详表述,致使资格审查有误的,取消考生面试及录取资格。
(四)   根据实际缺额情况,对于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按其初试分数排序确定进入复试与否,最终以高教研究所主页公布结果为准。
(五)   申请截止时间:319日。
四、   调剂程序: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校系统 申请, 此为唯一申请方式!
     网址: http://gmis.cup.edu.cn/zsgl/fsgl/default.aspx .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在线填报调剂信息,否
     则视为无效。调剂资格以学校复审后的结果为准。


联系方式:
高教研究所主页:http://www.cup.edu.cn/ddp/
石老师(010-89733870);祝老师(010-89733166)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高教研究所
                                        2018313
  • 附件1:$doc.src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