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中国石油大学高等教育学科2012年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2-05-09 

 

中国石油大学高等教育学科2012年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为加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高等教育学科的学术交流,双方的高教研究所从20116月起定期举行学术交流会,旨在促进双方高等教育学科的发展,增进互动交流。

54,两校高教研究所师生在我校翠宫第五会议室举行了学术交流会,我校吴小林副校长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对高等教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师生们发扬批判、包容、探究、追求的学术精神,崇尚实践、尊重实践,关注学科、学术、学者、学生、学风等高等教育的核心问题,不断提高两校高等教育学科的建设水平和教育质量。

 

 

参加交流的有两校高等教育学的硕士生导师、相关学院的领导13人,两校高等教育学的硕士研究生14人。与会师生就社会资本理论在教育学的应用、高校员工心理健康与职业倦怠和工作绩效的关系、教学与科研关系的实证反思、UMIS的大学品牌建设策略、高等教育大众化视域下弱势群体的教育公平、行业院校文科专业办学问题等十余个专业和热门问题进行了交流,展开了研讨,交换了意见,产生了深刻的思想碰撞。同时,大家也期待以学术交流会形式的两校潜力学科的互助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不断增进高等教育学科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