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党务信息

非常规院、经管学院2019青年教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培训顺利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引导学校青年教师为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进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青年教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培训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实际,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2019青年教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培训,参加本次理论培训的青年老师共计25名。

    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19年4月25日在主楼A1402举行,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徐樟有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徐书记强调了思想理论基础学习对青年教师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希望参加本期培训的全体年轻教师通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培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而激发热心从教,潜心育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石油石化行业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并对参会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本次培训共分四个单元,分别邀请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学科建设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耿化敏、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毛学峰、长江韬奋奖获奖人,中国纪检监察报社资深记者陈治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6师德标兵张仕民等四位老师开展了讲座。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青年教师们与特邀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青年教师存在的一些疑问和困难提供了解答和帮助,对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起到了积极的帮助作用,本次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