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学» 教学通知

地球科学学院2017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17-05-10 
 
为配合学校实施《石油大学(北京)关于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生转专业的实施细则(修订)》(中石大京教〔201641号)办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学习观念,切实保证学生的切身利益,同时保证本科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特制定本办法。
地球科学学院转专业选拔工作小组:
组长:曾溅辉
副组长:陈冬霞
成员:岳大力、周学智、刘成林、张强斌、鲜本忠、李美俊、杨明慧、姚梦竹、王子安
联系人:杨焜
选拔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和发布本学院转专业选拔录取工作实施细则、进行资格审核和考核遴选学生等
地球科学学院转专业申诉小组:
组长:王贵文
成员:陈书平高岗余一欣尹秀英
联系人:陈雪
一、本科生转出
辅导员为学生讲解学校有关转专业的规定,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对于转出学生,本科生导师首先要与学生进行谈话,了解学生的思想,给学生介绍准备转入专业的情况。本着自愿的原则,由学生自己决定是否进行专业的转出。但转出后原专业至少保留一个自然班的学生。

二、本科生转入
接收学生转入的专业,须遵循以下原则:

1.根据学院各个专业的容量,确定2016年接收转入学生的人数为:资源勘查工程不超过35人,环境科学不超过35人。只接受2016级学生。
2.凡符合条件者,自愿报名申请转专业。
3.申请者必须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异,原则上加权平均成绩须达到原专业前50%大学综合英语(I70分(含)以上。
4.申请者应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在以前的学习中受到过学校学业警示劝告和各种处分的学生将不予以考虑。学生干部、文艺和体育特长生优先考虑。
5.原专业与转入专业课程差别较大,转专业学生必须补修转入专业已开设完成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程,地质专业需补修普通地质学、造岩矿物学、岩浆岩及变质岩、古生物学、测量学基础等5门课程以及普通地质实习环节。学院将在暑假期间安排学生统一补修除测量学基础外的理论课程,对原专业暑期实习不做要求,普通地质实习将于大二上学期安排补修。
6.转专业转入学生必须参加地学院组织的面试。
三、时间安排
1. 511517,学生进行转专业申请。凡符合条件学生提交如下材料:
2附件三地球科学学院2016年本科生转专业报名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ceoceoyang@126.com
3在学期间所有成绩的成绩单,要求加盖红章;同时提供专业排名表,要求辅导员签字并加盖红章(一个专业一份即可)。
以上资料填写完整后,请务必于517日上午1100前交至地球科学学院办公室(地质楼1110,杨焜老师处),过期不再接受报名。
2518日至521日之间教学秘书及转入班级辅导员对要转入的学生材料进行初审,分类排队。
3.初步定于522-528日之间(具体时间地点关注地学院网页),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根据考核标准,对申请拟转入专业的学生遴选、并进行面试,确定转入学生名单,并进行初审公示。
462日前地学院将申请转入本院的转专业学生名单及审批情况统计表、转专业审批表送教务处复审备案。
其他事项由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四、本办法解释权在地球科学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
2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