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学» 教学通知

2019年春季学期学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08 

为保证本学期研究生论文开题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研究生院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位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应在学位论文研究阶段,坚守科学精神和学术道德,严格遵照研究生院发布的“研究生学术规范”的要求,做好以下学位工作:

一、学位论文答辩

(一)学位论文工作时间仍执行原有规定:三年制硕士生论文工作时间从开题到答辩不应少于12个月(含开题前文献调研2个月); 博士学位论文工作时间从开题到答辩不应少于18个月(含开题前文献调研2个月)

(二)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学位论文工作时间及学位论文评阅结果满足答辩条件的(见研究生院网站有关规定),方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所有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应在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或之后1年内完成答辩;所有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应在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或之后2年内完成答辩。应进行盲评的学位论文,如未按要求外送盲评,不能参加答辩。学位论文评审结果须满足答辩条件方可举行答辩,请答辩小组秘书提前一周将博士或硕士的答辩申请书汇总后,交院学位会主席(曾溅辉院长)签字。违反规定举行的答辩一律无效,学校不受理其学位申请。

(三)研究生在本学期申请学位的论文答辩截止时间是530

(四)研究生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531日前将以下材料交院办:

1.《硕士生学位审批材料》或《博士生学位审批材料》整理成册;

2.“研究生授予学位基本信息登记表”电子版(报教育部);

3.博士生申请学位三个汇总表(电子版):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基本信息审查表;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答辩与分委员会投票结果汇总表;博士生在读期间发表学术论文汇总表(报校学位会);

4.硕士学位论文3本、博士学位论文4本;

(五)所有申请学位、毕业的硕士、博士生应向院办提交以下材料:

1、提交《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申请表一式五份,每份附上相关支撑材料,515由班级汇总,找相关领导签字送保密办申批后,于531交院办。

2、提交《学位论文出版授权书》一份,由班级汇总于531交院办。

3、向院办提交2份电子版学位论文(pdf格式),一份为明评格式,一份为盲评格式。明评格式论文文件名:11414_082002_2014313099_李三_LW.PDF;盲评格式论文文件名:11414_082002_2014313099_LW.PDF。其中11414为我校代码,082002为入学时学科专业代码,2014313099为学号,李三为姓名,LW代表论文。电子版暂留存于学院,以备上级部门和学校进行论文质量抽检盲评。盲审学位论文格式要求见学院网

(六)本学期毕业的研究生在学位论文答辩前,须确认已有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和纸质照片,对于无照片的研究生务必按研究生院要求补拍(可在研究生院主页公告栏查阅补拍信息),否则将无法电子注册和按期领取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二、学位申请与审批

(一)研究生学位审批材料

1.所有在职工程硕士、2011级及之前延期毕业的研究生需要填写的所有材料表格,一律从当前“研究生院主页->学位->资料下载”区下载,不要使用之前下载的表格。

2.除在职工程硕士外,2012级及之后的研究生答辩和学位申请及相应纸质版材料打印采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3.所有材料中填写的“学科专业名称”、“导师姓名”均应与成绩单上的“学科专业名称”和“导师姓名”相一致。

4.申请学位的博士研究生在答辩之前需向学院提交二份在读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自审清单及全套复印件(包括期刊封面、目录、全文和会议论文),并向学院提交自审清单电子版,所交材料要与自审清单一一对应,会议论文复印件由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审核并签字。

三、博士学位论文送评截止日期为:201975。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地球科学学院

2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