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学» 教学通知

地球科学学2020年硕博连读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1 

为进一步优化博士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博士生生源质量,根据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和《石油大学(北京)关于推荐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试行办法》(石大北研[2002]2)文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0年硕博连读生选拔工作通知》的要求,现将我2020年选拔硕博连读生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选拔对象:2018级、2019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二、选拔条件

1.学校基本条件

1)遵守校纪校规,道德品行良好,身心健康;

2)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创造性学习兴趣和研究潜能;

3)满足《石油大学(北京)关于推荐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试行办法》(石大北研[2002]2)文件要求;

4)凡不符合石大北研[2002]2号文件主中第一条:提前攻读博士学位条件的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为破格生)还须提交本申请专业三位博士生指导教师的推荐书各一份。

2.学院基本要求

(1)英语要求:

英语成绩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50分、或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或托福成绩80分、或雅思成绩6.0或PETS555。

(2)其他要求:

研一(2019级)学术型硕士生:推免生或考研入学成绩在学科前50%;

研二(2018级)学术型硕士生:满足研究生阶段智育排名或综合排名为学科前80%;学院破格申请条件:如研究阶段智育排名不满足学科80%要求,需以第一作者至少发表一篇本领域中文核心期刊论文(见刊或有录用证明)、或被SCI或EI收录的论文(含增刊)、或本专业国外期刊论文(见刊或有录用证明)。

、申请程序及提交材料要求

有意申请者请于3月23日至4月3日登录博士报名系统(http://gmss.cup.edu.cn/bs/index)在报名项目中选择博士研究生报考进行网上报名

疫情期间,报名材料提交形式调整申请者提交电子版报名材料,4月30日发邮件到学院邮箱:hongjl@cup.edu.cn申请者提交的纸质版报材料正式复学后补交。具体须提交材料及要求如下

(1)硕博连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报名系统生成)(纸质版

(2)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审批表2份)电子版、纸质版)(具体提交要求点击查看附表一);

(3)硕士阶段成绩单原件(纸质版)

(4)英语水平成绩证明电子版)

5)破格学生应上交《硕博连读专家推荐书》(点击查看附件二)(3(电子版、纸质版)电子版材料由推荐专家将电子版通过OA或邮件发给院办芦鸿娟老师,注明考生的报名号和姓名)

6)相关成果证明材料(电子版)

、复试安排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1.申请人必须提供真实的证明材料,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入学资格;

2. 取得硕博连读生资格的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名手续,逾期未办理报名手续者取消硕博连读生资格。

六、其它

1通知如有与学校或者上级文件不一致的地方,以上级文件为准。

2上述未尽事宜,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球科学学院

2020年3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