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与就业» 本科生培养模式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

(1)资源勘查普通班

(2)创新计划实验班:新生入学后将进行新生摸底考试,科目有英语、数学和物理,根据摸底考试成绩和学生报名情况,经过专家面试从全校所有专业新生中选拔,每班30人左右。学制四年,采取1242模式的导师制(即:1位导师指导2名学生4年的学业活动和2年的科技创新活动)。

(3)卓越工程师班:新生入学后将进行新生摸底考试,科目有英语、数学和物理,根据摸底考试成绩和学生报名情况,经过专家面试从全校所有专业新生中选拔,每班30人左右。学制四年,采取“3+1”的培养模式,即,三年基础理论教育和累计一年的工程实践教育。

(4)资源勘查二学位班:学制二年;学生修业期满,成绩合格且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获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学士学位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5)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石油、石化企业从大二、大三在校生中选拔适合企业发展的学生,签订协议,企业给学生一定的生活补助费,学校按照企业的需求调整培养方案,学生达到校企培养标准后可直接到订单企业就业。

 

地质学专业:

地质学普通班

 

学校教务处统一选拔

国际化培养模式:2006年开始我校与国外(地区)多所大学签署了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进行“2+2”,“3+1+1”联合培养,学生可在大二、大三根据当年发布的留学通知自愿申请自费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