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成功申请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

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推动和服务我国石油石化工业国际化发展战略,适应国家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计划,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于2019年5月成功申请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为中国学生提供优质的留学项目和全方位的配套服务。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SQA AD)项目,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于2003年引入中国。该项目得到了英国苏格兰政府和英国文化委员会(BC)、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中国企业联合会等多家机构的大力支持。项目包含了商科类、计算机类等社会需求量较大的专业,具有高质量的课程体系、先进的教学理念、学术与职业相结合的课程特色,得到世界上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马来西亚、新加坡、爱尔兰、法国、俄罗斯、比利时和韩国等多个国家的承认,为广大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包括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提供了在国内接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教育的机会,为学生和家长节省了昂贵的留学费用。该项目学生在国内学习三年后,可以申请进入国外近百所大学继续学习一年,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后,获得其就读大学的学士学位,同时可以申请硕士学位相关课程。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高度重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SQA AD)的引进工作,委托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进行前期调研,自2017年年初起,由陈崇河院长带队,先后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等单位进行学习调研,并通过互联网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知名高校也进行了在线调研,以详细了解这些知名高校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机构设置、合作项目拓展、师资聘请、学生管理方法及培养模式。在2017年4月19日的第五次校长办公会上,确定了由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合作教育,承办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于2017年7月3日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交了项目正式申请函,7月7日与北京吟虹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了初步洽谈,并于2017年11月29日接待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考察组来校考察。在近两年的项目申请期间,先后对全英文申请资料进行了四次修改,并多次与留学服务中心和SQA北京办事处的专业人员进行研究和探讨。


2019年4月24日,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专家David Pirnie先生莅临我校,对我校申请英国高等教育文凭(AD)项目进行现场实地考查和系统外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崇河会见了评审专家,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院长对中英两国政府间的国际教育合作项目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开展寄予厚望,同时指出该项目的引进,引入了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服务于中国学生,推进中外合作办学的积极发展,是我校实施国际化战略的进一步体现。David Pirnie先生也发表了热情的讲话,他首先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对项目的支持与投入表示感谢,对项目管理团队为本次外审所做的充分而细致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肯定。随后,David Pirnie先生与项目组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对学校资源的配备、项目中心管理、教学计划与实施、教学质量的监控与评估、学生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的审核与检查。同时与八名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对任课教师的资质及教学经验感到满意,并宣布项目审批顺利通过。


2019年5月2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正式成为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的海外中心,获得开设商务会计、商务信息技术、市场营销、计算机网络技术和计算机软件开发共五个专业的教学资质。目前该项目已经正式启动,于2019年二季度开始招生工作。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国际合作教育中心

2019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