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网络继教学院2019年国际班新生开展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又是一年迎新季, 8月25日,学院2019级国际班新生报到注册地点与硕士、博士研究生一起,设在东校园林荫大道。沿途放置了报到指示牌,报到登记处、收费处、绿色通道、物品发放处等。每个环节均有志愿者热情引导,悉心服务,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新生报到引导问题解答的服务,各处工作有序开展。

新生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山红红老师、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崇河老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水老师、国际合作教育中心主任曹学庚老师等以及其他部门院系领导先后莅临迎新现场,询问报到情况,并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


为了让新一届国际班同学们更快、更好地了解学校、学院,融入新集体,学院精心组织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安全教育、新生“破冰”拓展活动、校园、校史馆和图书馆参观、学院开学典礼、学校开学典礼等。


入学教育期间,李水副书记(副院长)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哲学三大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去哪里?”,让同学们对各自的人生目标做深入思考,以此来鼓励大家,珍惜时光,不负昭华。校保卫处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安全教育专题讲解,希望同学们在校园里注意安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出行安全等。通过入学教育,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了学校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对自己日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彼此,缓和陌生感,学院专门准备了新生“破冰”拓展活动,让大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展现自我、了解彼此,同时磨炼了意志、培养了团队意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为日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月29日下午,在四教401教室举行了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国际班新生开学典礼。陈崇河院长代表学校和学院讲话。陈院长分别从学校的发展史、基本情况、科研成果、学校规划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从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国际教育等方面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陈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心态,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三是希望大家遵守学校学院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四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安排好学习和业余生活;五是希望大家坚持体育锻炼,重视健康从健康时开始。并祝愿新同学们在中国石油大学)学有所获,早日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之人!

学院已开展多项国际合作项目,主要有“3+1”国际合作教育项目(SQA AD)、韩国牧园大学国际本科项目和欧美国际预科项目。学校及学院对国际合作项目高度重视,为各项目提供了政策、资源等多方面支持,确保国际合作项目在我校高质量地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