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石工学院教授李根生荣获2013年“首都劳动奖章”
[ 发布日期:2013-12-27  ]
 
201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及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工作于20134月圆满结束,我校石工学院教授李根生荣获2013年“首都劳动奖章”称号。首都劳动奖章是北京市总工会为了表彰长期在平凡岗位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成绩卓著,事迹突出的先进个人所设立的奖项。2013年,共有389人获得首都劳动奖章。李根生老师获此荣誉,是对他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上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的肯定和奖励。
李根生是国家“973计划项目”(2010CB6700)首席科学家,先后获“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北京市优秀教师”等省部级以上6项奖励和称号。研究成果共申请国家专利15项(申请发明专利7项,已授权发明专利8项),合作出版专著与教材4部,发表论文150篇,其中被SCI/EI收录90余篇。为国家培养了12名博士研究生、35名硕士研究生。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