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庆文体旅集团原创舞剧石大专场演出票预订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6-10-13  ]
为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我校师生艺术欣赏水平,大庆文体旅集团将于10月21日在我校多功能厅演出该公司经典舞剧《永远的秧歌》。请我校教职工于10月18日下午4点至6点登陆北京工会12351手机APP预订入场券,预订成功的教职工凭职工卡于10月19日上午9:00-11:00,下午2:30-5:00到办公楼A1323领取入场券。
:永远的秧歌简介
舞剧《永远的秧歌》为黑龙江省首部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舞剧,也是黑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舞剧以厚重的东北民族文化为底蕴,以独特的“白山黑水”为背景,以东北秧歌和民族舞剧为载体,以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为灵魂,为我们讲述了“秧歌女”——娟儿的传奇一生:女主人公在舞剧中经历逃荒、婚恋、丧夫、送子参军等一系列大开大合、大爱大恨、大生大死的悲喜人生,并最终由一位情窦初开的少女磨砺成一位忠贞、忘我、勤劳、勇敢、善良、坚韧的母亲。全剧在善与恶、美与丑、生与死的历史冲突中,为我们“营造”一幅可歌可泣、“情境”感人的生命画卷,从而使我们在获得艺术享受的同时,增强了爱国意识、民族意识、家园意识、生命意识、复兴意识,并引发关于历史与现实、人性与人生的哲理思考。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