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部门工会考核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7-12-15  ]
各部门工会:
为做好总结工作,现将2017年部门工会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对象
全校18个二级分工会
二、考评内容
依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部门工会工作考评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考评表),重点考核民主管理、依法维权、服务教职工、工会组织建设以及校工会组织的会议及活动参与情况。
三、考评安排
各分工会对照“考评表”形成书面总结材料(材料格式:大标题三号黑体,正文标题四号黑体,正文内容四号仿宋,字数不超过3000,不要图片字数超过3000字将酌情扣分),同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可选择一项创新亮点工作,形成相关工作经验的文字材料(2000字以内)。
各分工会于2018年1月2日前将工会工作总结(标明是否申报“先进单位奖”)和“特色工作奖”申报材料及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名单电子版OA给校工会,不申报奖项的单位也要按时提交年终工作总结,否则取消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奖励指标。邮件主题及文件名需注明单位及申报奖项。
校工会组成考评工作小组,根据考评表项目和本部门工作总结听取现场汇报后对考评单位进行逐项打分。现场汇报:凡申“先进单位奖”和“特色工作奖”的单位均采用PPT形式进行汇报,汇报时间不超过7分钟,超时扣分。内容应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言简意赅,独具特色,突出工作的实效性和创新性,尽量以图片、文字对考核指标中的内容进行展示。不申报奖项的单位只提交年终工作总结即可。
四、凡有以下情况者,考评中实行一票否决,年度工作考评中不得评为优秀。
1.本级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严重违纪的;
2.受到同级党委或上级工会通报批评的;
3.涉及职工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未及时上报的;
4.2017年度无特殊原因未召开教代会的。
五、表彰
1.“先进单位奖”名额设6个,根据得分确定。每个单位奖励3000元。
2.“特色工作奖”名额视情况酌定,每个单位奖励1500元。
3.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奖,按以下标准分配。
优秀工会干部:部门工会会员人数50(含)人以下的1人,每增加50人以上100人(含)以下的2人,100人以上150人以下的3人,150人以上200人以下的4人,200人以上的5人;工会积极分子名额为各单位职工数的5%。(名额分配见附件2)
六、其它
各部门工会的自办活动及宣传报道统计截止日期为12月29日。
自办活动的认定原则:各部门工会在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12月29日时间段内举办的,会员参与人数达到部门工会会员总数30%以上,在校工会网站上有300字左右的图文报道的活动。
宣传稿件的认定原则:各部门工会在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12月29日时间段内,在工会网站发表的与工会工作相关,字数在300字以上的宣传稿件。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
2017年1212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