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教职工陶笛协会2019年招生通知
[ 发布日期:2019-01-02  ]

工会、教职工、离退休职工:

陶笛是具有深厚的中华民族文化内涵,又融入了中西方艺术家们智慧的“亲民乐器”,也是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乐器之一。

陶笛的鼻祖是我国的古埙和泥哨,后经意大利、日本、美国等艺术师逐渐改造成现代的十二孔陶笛和复管陶笛,高音如哨、中音如箫、低音如埙,是陶笛独有的音色特点。陶笛被称为“钥匙型乐器”,通过这把钥匙可以为更多的人打开音乐的大门。“入门容易、便于携带、音色优美、文化与时代的包容性强、后继发展性强、演奏形式丰富”是它的特点。

陶笛是一件自然呼吸型乐器,不会产生很大的气压,所以适合各年龄段的人群需求,并且手指的自然盖孔也可以极大的提高手脑协调性,同时,陶笛是用腹吹法演奏,不仅能够训练腹肌,而且锻炼舌头的灵活性。因此,陶笛的受众群体也大大的多于其他乐器。

中石大教工陶笛协会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从2017年的50多个学员增加到90人,让无基础的教职工学会了自信地吹奏陶笛,而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成为我校最活跃的教工社团之一。我会聘请中国陶笛艺术委员会会长、我校文体学院副教授赖达富担任授课老师及艺术总监。赖老师坚持每周一次义务为会员授课,并有他的多位陶笛高手弟子担任助教。2018年,协会参加了 “首都陶笛乐友新春音乐会”,“ 石大之春”陶笛专场音乐会; 与学生同台为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助兴; 农业嘉年华、昌平滨河森林公园快闪活动,部分学员赴香港参加第五届亚洲陶笛音乐会的演出,与世界陶笛届的大师共同切磋技艺;协会开展评选表彰及汇报演出活动;参加庆祝教师节文艺汇演,组织“笛韵情悠庆祝石大65华诞”登山及公益活动;参加校庆期间路演和“万籁有声”陶笛汇报演出等,同时,协会每学期召开总结表彰暨汇报演出大会,对优秀学员和优秀干部进行表彰。同时,协会还带领会员观看有海内外陶笛大师演出的高水平演出。这些活动不但丰富了教职工业余生活,而且在提高艺术素养、陶冶个人情操、提升文化自信发挥了显著作用。

为满足更多教职工的要求,我会在2019年拟纳新会员30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报名时间:即日起到1月10日(报满系统自动关闭)

报名网址:https://jinshuju.net/f/FqOX8a  

初级班授课时间:每周三中午12:00-13:00

中级班授课时间:每周四中午12:00-13:00

授课地点:四教B101

学费:免费(仅限我校教职工的免费福利学习机会)

会费:每人每年200元(用于购置会服、道具、化妆、工作餐、表彰、联谊活动等)

乐器教材:自备或班级统一代购(开课前一天在微信群统计)

老会员的经验是:没有基础没关系,只要你想学就一定要报名,只要你坚持就一定能学好,只要你有信心就一定能够吹好,只要你敢上台就一定能成为好演员!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职工陶笛协会

2019年1月2日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