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泓达杯”暨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9-25  ]

克拉玛依校区、校属各学院(研究院):

按照校工会年度工作计划,泓达杯”暨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将于2020年11月举办,正式通知正在走发文程序,请各分工会参照比赛要求于11月2日前举办预赛完成选手的选拔工作,现将比赛基本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教师必须是1980年1月1日(含)后出生的在职青年教师(教学岗、教研岗或参与授课的科研岗),且为工会会员。

二、比赛内容:

(一)教学设计(30分)

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课时为基本单位,根据课程标准的要求和教学对象的特点,将教学诸要素有序安排,确定合适的教学方案。基本要素有: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选手需提交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和该门课程5个课时的具体教学设计方案。主要包括主题名称、课时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评委将对整套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

(二)教学展示(65分)

实际课堂教学展示规定时间为20分钟,用普通话授课。根据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材料。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按照相应指标体系进行考评。

(三)教学反思(5分)

参赛选手结束教学展示环节后,进入指定教室,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20分钟内完成对教学反思材料(500字以内)。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该环节中,参赛选手不允许携带任何纸质或电子等形式的资料。


校工会

2020年9月25日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